【巍澜】For All Tomorrows-3(哨向 H/C)

防雷

向导巍×哨兵澜 (巍巍是攻)

先链接后恋爱

PTSD巍巍及H/C


一句话概括

“我在这里,我不会走”



赵云澜再见到沈巍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拎着沈溪做的便当,去投喂自己的向导。


沈巍正躺在床上看书,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一副金丝眼镜架在鼻梁上,一下子就把他那水墨画一样的眉眼掩去大半,整个人冷冷清清地,极专注地投入到那些文字当中。


赵云澜敲敲门,嘴里还配着音“当当当,您的午饭已经送到,请问是否签收?”


听到声音后,沈巍抬起头来,像是找不到焦距一样呆呆的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才露出一个浅浅的笑,“辛苦你了。”


“这有什么辛苦的,快来尝尝我母上的手艺,吃了一次就想再吃第二次。”赵云澜十分自然的坐到了沈巍的床边,帮他拉开桌板,把保温桶里的菜一样样摆在上面。


在做这些的时候,赵云澜却感到一股 犹豫-紧张-无奈 的情绪击中了他,这些情绪都非常微弱,只有仔细去感受才能辨认出其中的情感。


随之而来的,是沈巍拦住赵云澜动作的手。


“怎么了?”


“赵队长,有些话,我觉得还是先和你说清比较稳妥。”沈巍凝视着赵云澜的眼睛,尽管声音略微有些沙哑,但是吐字却极其清晰。


“你说。”赵云澜也收起不正经的做派,正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等待沈巍的下文。


“想必你已经通过我的信息牌知道了我是影的一员,但我觉得还是亲口告诉你比较好,沈巍,SSS级向导,隶属于影的作战部,生物科研员是我在联盟的供职,但并非一个假身份。”


“以及,由于我个人的原因,我无法对任何人打开精神图景,也就意味着我无法和你进行最后的融合,所以,我希望你能慎重的考虑我们之间的链接,联盟现在已经有了无伤害打破链接的方法,如果你想我可以配合你解除链接。”沈巍轻轻的在心中叹了一口气,这一丝遗憾清晰地从空气中传过来。


“没有必要,最后融合那一步不就是让精神图景多块地嘛,你再不吃,饭该凉了。”赵云澜不在意的摆摆手,继续摆弄桌上的饭菜。


“赵队长,我是认真的,你应该很清楚融合最后一步对链接的意义。”


“使链接双方共享感知和记忆,小概率可共享生命”赵云澜停顿了一下,回望沈巍,“那你也应当清楚断开连接对一个哨兵来讲有多痛苦。”


沈巍沉默了一会儿,依旧是掷地有声地说到


“我们现在的链接仅到第一阶段,还有挽回的可能,如果仍由它发展下去,以后想要解除也没有办法了。”


“行了,我赵云澜想要和谁链接还不需要你操心,现在吃饭。”


赵云澜把筷子往沈巍手里一塞,沈巍接过筷子,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上面的纹路。

那双清澈的桃花眼从眼镜后面看过来,赵云澜这才发现这副眼镜是没有镜片的,所以根本遮不出看谁都有三分深情的眸子。


“赵队长,你没必要这么在意我这样的一个人。”


赵云澜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抬起头直望进沈巍眼底,

“吃饭。”


顾及到沈巍的伤势,这顿饭大多是一些清汤寡水,为数不多的几道荤菜也只有小小一碟,只是用来解解馋虫的,不过沈溪的手艺极好,尽管是萝卜白菜,也能做得有滋有味。


沈巍没再说话,平时根本不知道“食不言,寝不语”为何物的赵云澜也沉默着,病房里只剩下医疗仪器中电流运作的微小噪音。


但是房间中的精神波动却远没有看起来的这么平静,两个人在精神连接中对峙着,固执-坚决-无奈的情绪来回激荡,两只精神向导早早回到了自己的图景中,它们并不想参与这种混杂了大量人类思绪的荒诞的争执中,对于动物而言,除了喜欢和厌恶以外的情绪都显得过于复杂了。


一顿饭结束,沈巍放下筷子的同时结束了这场僵持,但赵云澜清楚的明白,这并不代表着对自己想法的认同,也不是任何一方的胜利。

-雪枭张开翅膀无声地飞离

-这是赵云澜从未遇到过的猎物


“谢谢阿姨的饭,代我向她问好。”沈巍拿起手边的书,无声地送客。

“我晚上再来,想吃什么?”赵云澜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夹克

“不必再麻烦阿姨了,医院的配餐没那么不堪。”

赵云澜耸耸肩,“那好吧,我晚上来陪你尝尝医院的饭怎么样。”

走到病房门口,他挥挥手和沈巍道别,“别把我想成那些只有三分热度的青春期毛头小子,想推开我可不是什么容易事。”

然后他捕捉到沈巍的一声轻笑。


赵云澜打开通讯器,一条来自联盟特别医务部的信息以其显目的优先级压在所有的消息之上。

【赵云澜中校,请您速到联盟特别医务部高级向导伴侣链接科室,房间LC-0182,该任务优先级为S】

他揉了揉头发,一边通知特遣队他会缺席下午的训练,一边挤进去往高级向导科室的电梯。


一个特级哨兵的加入让电梯里大多数未结合向导都不由自主的散发出带有善意的向导素,一下子就让整个电梯里的气氛变得活跃,赵云澜习惯性地散发出一些哨兵特有的精神波动来回应这些带有讨好性质的善意,却被一股冷冽的冬青香直冲天灵盖,几乎同时,整个电梯里那些跃动着的气味都被这股冷香压过,一时间这方小空间里的气氛降至冰点。


“兄弟,你那位等级这么高,在外边就收着点儿吧。”赵云澜身旁一位同样是中校的哨兵拍拍他的肩膀,挪揄着笑道。


赵云澜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回身和那些被沈巍的精神印记敌对的向导们道歉。

自打分化就男女通吃流连花丛的赵队长却被向导们不屑的鼻息喷了满脸,他们脸上都明晃晃的写着对“渣男”的鄙夷,冷着脸走出电梯。


赵云澜踏出电梯,一股 无奈-抱歉-愤怒 的情绪击中了他,显然在楼下病床上的沈巍已经感受到了自己的印记被激发,赵云澜清晰的捕捉到了来自向导本能的,因为伴侣的“不忠”而产生的愤怒,源源不断的 安抚-认错-愉悦 的情绪顺着链接跨越楼层,传回几十米下的病房上。


紧接着就是沈巍微不可查的 迟疑-惊讶-舒心,但是这种微小的波动在一瞬间就消失殆尽,向导极强的精神控制力让赵云澜只能感受到一片空白,楼下的病人退出了这场有些幼稚的“情绪往来”游戏。


赵云澜颇为遗憾的压下自己上扬的嘴角,坐到早已等待已久的医师面前。


医师脸上带着职业化的微笑,“您好,赵云澜中校,我是联盟负责高级向导心理疏导的医师,你称呼我叶医生就可以了。”

“先祝贺您拥有了自己的链接伴侣,沈巍上校从大多数角度而言都绝对符合人们对于优秀伴侣的定义。”

“但是,鉴于我在过去三年里一直负责沈巍上校的心理评测并且在昨天参与了沈巍上校的战后心理观察,我认为有些情况是作为伴侣的您需要获知的。”

赵云澜坐直了身子,“您请说。”

“由于他特殊的成长环境,沈巍上校的心理状态一直处在正常范围的边缘值,以及在昨天,沈巍上校被确认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这是作为伴侣的您,必须要和他一起去面对的。”


“可我并没有在他身上感受到相应的症状。”赵云澜揉了揉眉心,创伤后应激障碍在军队中并不是多么罕见的症状,长时间暴露在炮火和伤亡中,个人的品行并不能左右这种心理障碍的发生,可是对于一个患者而言,沈巍有些正常的过头了。


“SSS级向导对自身情感和反应的把控能力是难以想象的,如果不是他现在并未处在体能巅峰,他可以瞒过所有人。”

“包括我?”

“是的,但我认为当你们的伴侣链接更进一步之后,瞒过您对他而言也将是个挑战。”


“是因为我把他带回来前的那场战役?”赵云澜开口问到。

“显而易见,可我们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那,我能做些什么?”

“为他保护好你们之间的稳定关系,让他继续拥有对自己的这种强大控制能力,其他的注意事项我已经发送到您的终端了,如果有任何问题,我会及时回复您的。”

“好,多谢。”赵云澜站起身,走出房间。


他感受到自己体内关于保护和进攻的部分沸腾着,黑豹在雨林中烦躁的跑动,想要挣脱赵云澜对它的控制,赵云澜靠在墙上,沈巍的标记弥散出带有安抚意味的向导素,在这种沁人的凉意里黑豹逐渐冷静下来。


他拿起通讯器,按下号码

“老楚,把第七中队的战后复盘报告发我一份。”

楚恕之的声音从另一边传过来。

“我正要把报告发给你,这里面有些很有趣的东西。”

“什么?”

“通敌。”




----------------------------------------------------------------

坑越挖越大.....

现学现卖式心理学描写 求不细究

励志从今天开始成为日更选手

感谢大家的催更和支持 爱你们














2019-02-11  /  110热度  /   

评论(27)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